close

 

 

拖稿王是我當之無愧哈哈哈哈哈要知道打一篇文章可是要花好多好多時間的啊啊啊(抹淚)
結束哥本哈根輕旅行之後,因為出了一點小狀況,非常刺激驚險的亂趕車跑錯月台結果搭錯車,車上趕緊在一個聽都沒聽過的小鎮訂下住宿,跟著Google Map走還走到荒野之中,最後只好求助民宿主人(在此感嘆丹麥人英文都超級好的),總之就是舒舒服服的在這個叫做Nykobing F.的小鎮睡了一晚,隔天再搭車前往漢堡。

DSC09396.JPG
這邊來跟你們說一下我死也要搭到的這段火車到底哪裡特別!其實我也是當時在搜尋哥本哈根的下一目的地才發現這個有趣的東西,也就是把整台火車開進船裡載到對岸!!!聽起來有沒有超厲害!!!!!!!!!(別吵)
先附圖給你們看(圖片截自DB)

copenhagen to hamburg.png
這是從哥本哈根到漢堡的火車路線圖,有沒有看到中間有段跨海的行程,這不是海底隧道不是海上橋梁而是渡輪啊~~~
事實上,這樣的航行方式其實在這邊是非常普遍的喔,因為節省了很多時間!如果是要從丹麥到德國且沿著陸地走,要轉車兩次並花費的時間金錢都是快兩倍了!所以如果結束丹麥行程有意要接續歐陸的可以考慮這種方式去德國喔。
在DB網站購票時,查看詳細資料,選擇Border Crossing為Puttgarden,行程時間約莫5小時的這個班次,就可以體驗到把火車進船裡然後全部人被趕下車的荒謬情形了哈哈哈哈。
另外,因為這是要開進船載過去的,火車長度絕對不是你們想像中的那麼長,我記得約莫只有四節車廂吧!而且也會看到在岸邊許多小客車、貨櫃車在等著上船~~
所以說我們來看看照片吧(廢話很多) 

DSC09401.JPG

DSC09402.JPG

火車停好後會廣播請所有人下車,就請乖乖下車趕快上遊輪給風吹吹。

DSC09403.JPG

船上有幾個小餐廳和商店,丹麥克朗及歐元都會收。

DSC09405.JPG

DSC09406.JPG



甲板上風大到不行根本沒人要出來哈哈哈。

航程搭約四十多分鐘,休息一下晃一晃很快就過了,然後會廣播提醒你回車上,也請大家乖乖回車上,不然我也不知道會被載去哪哈哈哈。
就我自己的觀察,大部分的乘客看起來都像長期往返兩地的在地人,因為他們一上船就買杯咖啡甚麼的找個位置坐著,不像我這個死觀光客還在那邊咚咚咚趴趴造哈哈哈

好啦以上就是關於這段旅程的特別經驗,大家沒事也可以去體驗看看(?)
然後我又要繼續拖稿了哇哈哈哈(跑)。

arrow
arrow

    咻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