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手機門號應該是抵法後最緊急的事情了哈哈哈哈哈哈。因為現在科技發達大家真是沒有網路就不行啊,而且辦理很多資料都需要留手機號碼,雖然說不留不會怎樣但是留了總是一份心安吧,所以還是強烈建議大家有個法國門號會比較好喔。

手機門號主要有這些選擇:法國三大電信Orange、SFR、Bouygues,近幾年竄起的新星Free mobile、Bouygues旗下的B&Y等等,也有其他如Libara mobile或是某些銀行(BNP、CIC…)提供的門號方案,就看自己的需求囉。

 

我自己是用Free的19.99€/月 的不綁約方案,內容包括:

  1.  撥打電話、寄送簡訊無限制(限法國手機門號及特定國家)
  2.  每月100G網路流量
  3.  境外漫遊網路流量25G/月 (這個我其實有點不確定哈哈哈哈別揍我等我出國試試看再說)/實驗結果!每個月都有境外漫遊25G,範圍涵蓋歐洲大部分國家(瑞士除外)!(2018.03)
  4.  撥打多國座機免費無限制(有!台!灣!)
  5.  可使用各地Freewifi連線上網

Free Mobile最有名的就是2€方案,除了網路流量跟境外漫遊大幅減少之外,其他內容都是一樣的喔!如果對網路需求不高的人可以考慮這個。

 

申請門號跟SIM卡其實不難,都可以在網路完成哦!(http://mobile.free.fr/

前提是,要先取得法國的銀行卡或是有台灣的信用卡!

據網路上各種資訊表示,網上填完資料大約3-5天就可以收到了,算是很有效率的企業了哈哈哈。

我是到市區裡的實體店面去辦,只要五分鐘搞定!

走進店裡之後應該會看到操作機台,就大力地去使用它吧!!!但我記得介面是法文,如果看不懂還是請店員協助別亂搞阿哈哈哈哈哈。

需要填寫的有個人基本資料、法國居住地址等等,也要記得確認自己的SIM卡大小。最後來到付款步驟,第一次買SIM卡跟辦門號會收取10€的工本費,另加第一個月的月租費,也就是說如果你辦19.9€,付款時就會是29.9€唷!

本人親自實驗證明,台灣的信用卡是可以刷的,也就代表每個月他會從台灣帳戶扣款,如果不介意手續費或匯差當然也可以就這樣擺著,或是等未來辦好法國的銀行帳戶上網更改就可以!

有人說Free的訊號不穩定,老實說,這是真的哈哈哈哈哈(????)。但對我來說這不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就是偶爾網路會消失,訊息傳不出去等等,如果對訊號有嚴苛要求的可能還是要慎選~~~~

手機的部分到這,前進下一關!

 

說到銀行開戶,真的是要跟法國人鬥耐心的時候了哈哈哈哈哈哈。

這邊就不贅述銀行的選擇了,我覺得大同小異,喜歡哪間就哪間吧(超隨便)我選擇是Sociéte Genéral(法國興業銀行),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他離學校大門口很近哈哈。

來大家,辦開戶前先深吸一口氣,閉上眼睛,忘掉你在台灣開戶辦事的記憶,準備來跟法國人周旋了!

首先,要開戶嗎?請去預約

甚麼時候?這不一定,現場有Conseiller有空就可以辦,但基本上等3-5天甚至1-2周的時間都有可能。

跟銀行簽完約就可以使用了嗎?喔不不不傻小孩,乖乖回家等郵差。他會帶上你的網路銀行密碼信(6碼)以及密碼信(4碼)到你家的信箱。

至於卡片?有些銀行會用寄到住家地址,有些則會寄到分行再憑身分證件領取。

前前後後加起來,幸運的話2周內可以完成所有程序拿到卡以及RIB,衰的話(喂)可能會到一個月甚至以上,他們都愛用寄的但你不知道你的郵差會不會坑你啊(慘痛經驗)。所以大家要嘛就是要帶可以跨國提款或刷卡的台灣卡,或是帶上足夠的現金,免得沒錢吃飯付房租啊!

 

希望大家辦事一切順利,我們的行政之路就到這裡了啦,再會哈哈哈哈哈!

(希望我有毅力寫遊記呵呵)

arrow
arrow

    咻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