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第二天的行程也是前一天晚上才大致規劃(汗),大家真的沒事不要跟我一樣搞死自己哈哈哈哈哈玩得很累還不能睡。
隔天一早起床先去搭約莫一小時的遊船,這個也是包含在哥本哈根卡裡的喔超級划算!!!基本上會有兩個上船點,一個是Holmens,另一個則是新港(Nyhavn),可以看自己住在哪裡決定哪裡上船。那天是一個大陰天,飄著毛毛雨,所以遊船沒什麼人搭,整趟下來不到十個人吧,位置給我隨便選的概念!
不過服務的人員還是依舊親切喔!上船時會給你一副免費耳機,讓你聽座位上的導覽,也有中文版只是要慢慢切換慢慢找哈哈哈哈哈。哥本哈根也是個橋很多的城市,當快要接近的時候他們都會要求你坐在座位上不然撞到了可真是麻煩啊。以下幾個照片大家勉強看一看吧(很勉強)。

DSC09157-01.jpeg

 

DSC09178.JPG

DSC09150.JPG


整趟下來大概一小時,建議大家可以排在早上,除了可能人比較少之外,也會稍微對城市的地理、歷史有所了解,之後可以去特別有興趣的地方。

結束遊船後我就晃啊晃到玫瑰宮(Rosenborg Castle),算是踩點參觀一下吧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我對那些叮叮咚咚的珠寶裝飾甚麼實在不是很懂啊。
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去拿指南!!!因為上面很多展覽品的介紹啊啊啊啊啊,那時我就是沒拿所以看的也是一知半解。

DSC09207-01.jpeg

DSC09209-01.jpeg

IMAG2646.jpg



快閃完玫瑰宮之後,其實我那時很猶豫到底下一個點要去哪,是要去動物園還是酒廠,後來覺得酒廠還是特別一些,立馬又搭車去了嘉士伯酒廠!
交通方式呢,從市中心搭乘S-Train B/ C/ H到 Carlsberg,出站後我記得有指標可以跟著走(吧),走路大約要15分鐘,會有種闖入別人社區的感覺哈哈哈。
持有哥本哈根卡也是免費參觀,還可以獲得小禮物跟一杯啤酒!記得到櫃台換票,然後從櫃檯旁的入口開始參觀。以下就是照片一些(填補空洞哈哈哈)

DSC09216-01.jpeg

DSC09229-01.jpeg

DSC09212.JPG

DSC09236.JPG

DSC09222-01.jpeg

IMAG2653.jpg


參觀重點:馬車!!!!!!!!!搭這個馬車是免費的喔,我是逛到馬廄的時候裡面的阿伯叫我趕快出去搭哈哈哈哈。以前用來運酒的,現在拿來運人(?),馬夫會帶著我們出酒廠到附近小社區轉一圈,很莫名其妙的就坐馬車在路上跑,這裡的居民都很習以為常了哈哈哈,超級推薦大家去坐這個的!我去的時候剛好也都沒什麼人,一趟20分鐘就我和一對夫妻大眼瞪小眼(我是大眼)。
馬車之旅結束之後到二樓餐廳去兌換啤酒和小禮物,那時的禮物是胸章之類的,留著當紀念也是不錯。
酒廠大約花了我三個小時,回到哥本哈根市區其實已經接近四點,大部分景點五點都要關門了,所以我就沒特別在排行程,沒事幹只好跑去登頂市政廳,除了要過非常嚴格的類機場安檢之外沒有看到售票處,所以估計是免費!

 

DSC09241.JPG


待在市政廳的這小段時間,我上網查了一下哪些景點會破天荒地開到晚上,殊不知還真的有!!!!!就是現代藝術美術館,其實應該叫做夏洛特堡宮(Kunsthal Charlottenborg),但他就是一個展出現代藝術的美術館(講廢話?),他會開到晚上八點喔超級佛心(?)。當然又是可以使用哥本哈根卡啦。這邊發生一個小插曲,我覺得太巧了所以不得不說一下。

美術館裡面有一個類似閱聽室的地方,會不定期播放各類影片,而那時我逛完展覽之後因為腳很酸(跑了一天ㄋㄟ),所以打算進去坐一下哈哈哈哈,殊!不!知!在門口的時候居然聽到「……島嶼台灣……」,嚇到我狂奔進去,發現影片內容有一部份是在介紹台灣的宗教文化,而引用了李敏勇的詩句《如果你問起》,完完全全觸動了我的思鄉情懷啊啊啊啊啊啊。(雖然我有點看不懂他想表達的東西哈哈哈哈)

最後滿懷澎湃情緒的踏出美術館,再到新港看一下美美的夜景,結束了今天有點亂七八糟的流浪嘿嘿嘿。

 

DSC09245-01.jpeg


 

arrow
arrow

    咻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