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稿的我哈哈哈哈)
第四天!雖然說還在哥本哈根卡使用期間,但因為剛好青年旅舍同寢的兩個法國女孩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克莉絲汀自由城(Christiania),所以我就跟著他們去了。如果覺得會浪費哥本哈根卡的人,可以排在改天喔,因為自由城是不需要使用的哈哈哈哈哈。
說到這個自由城,歷史上我是不太了解,但這邊是獨立於丹麥政府,宣稱自治的一個城區,裡面充滿嬉皮、繽紛自由的彩繪,住在這裡的居民據說是有藝術家、社會運動人士等等個性派的人們!從踏進去那一刻就可以感受到這個與哥本哈根大相逕庭的城市風格。
而這裡也是少數可以購買大麻的地方!!!!!但記住販售大麻的這條街是禁止拍照攝影的!大家記得尊重這裡的規定喔~~~~~

DSC09264-01.jpeg

DSC09257.JPG

DSC09259.JPG

DSC09262.JPG

DSC09261.JPG

 

 

 

 


我們算是走馬看花的逛完自由城,畢竟這裡也是人家的住宅社區啊哈哈😂

午餐吃了丹麥有名的開放式三明治(Open Sandwich),說真的,我對他超級無感哈哈哈哈哈哈就一個打開的三明治,小小一個也是不便宜,我覺得嘗鮮一下即可啦……

DSC09270.JPG

DSC09271.JPG
下午我和法國女生們分道揚鑣繼續使用我的哥本哈根卡去!接下來要去丹麥國家水族館(National Aquarium Denmark,號稱是北歐最大水族館,搭著捷運M2往機場方向抵達Kastrup,只離機場只有一站,很適合入境後或離境前來參觀!門票成人170DKK,約台幣800塊(2018.06.)。

這裡的明星人物有海獺以及鯊魚,和水族館必備的海底隧道。老實說,要不是有哥本哈根卡我大概永遠不會踏進這裡哈哈哈哈,除非是真的對海洋生物充滿熱情並且蠻有了解,不然我想你們會跟我一樣一臉茫然地逛完全部哈哈哈哈。當然帶小孩來走走逛逛是很不錯的地點,但私以為如果是自己買票進場不是一個CP值極高的地方,僅僅是個人淺見啦。
DSC09275.JPG

DSC09276.JPG

亂走亂晃的逛完水族館,我要去尋覓下一個海洋生物!堪稱是丹麥最有名的生物(?)之一了!!!小小小小小美人魚(Mermaid)!!!!
大家不要以為因為他很熱門所以就會在市區或是很熱鬧的地方,沒有,沒!有!我們的美人魚姐姐可是一個人孤零零的座落在偏遠的長線碼頭 (Langelinie Quay),請從市區搭乘火車A、B、C、E至Østerport下車,橫越卡司特雷特(Kastellet)就會看到小不隆冬的美人魚了。
據悉,小美人魚是為了致敬安徒生童話裡為愛變成泡沫的純潔傻妞而建造,嘉士伯酒廠的創辦人受芭蕾舞劇感動,因此贊助此雕像的建造。現今我們看到的1.25公尺的小美人魚其實是一尊複製品,正品被藏起來啦哇哈哈哈,但他還是很可憐一直被破壞或斷頭,大家要好好愛惜她阿。
來看她算是為了踩點我還真的就拍了個照就閃人了哈哈哈,旁邊的卡司特雷特是舊時一座堡壘,模樣成星形狀,如果天氣好來這邊散步運動很不錯,可惜我到的那天只有無止盡的強風吹得我只想趕快走哈哈哈哈哈。

DSC09281-01.jpeg
最後的最後,為了將哥本哈根卡用到極致,當然就是要再去一個博物館哈哈哈(!?),而少數開到晚上八點的博物館之一就是咱們安徒生童話故事館(H.C. Andersen Fairy-Tale House),就坐落在中央車站附近!小小一個博物館裝潢的超級棒,每個場景都不馬虎!可以聽到幾個安徒生最有名的故事,語言共有丹麥語、英、德可以選擇,而一些小故事也都會有看板可以閱讀,是一間很精緻的童話故事屋!蠻推薦帶小孩子來玩玩的。
DSC09298.JPG\

DSC09299.JPG

DSC09294.JPG


我的哥本哈根卡就用到這裡為止了,你們看我玩成這樣就知道真的非常值回票價!!!!!雖然當下買的時候很心痛,但玩的時候也是沒在客氣的。
總之就是很推薦大家買了(我真的不是業配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咻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